梅比乌斯&克莱茵

1.看到的一个代餐:“缺爱的人在收到礼物时不是感到惊喜 而是盘算着怎么报答”

2.梅比乌斯第一视角 基本就是小剧场剧情 

3.ooc预警 慎入

4.文笔不好 见谅

 

 

“唉…净做些多余的事情。”我看着手里的蛇布偶和贺卡,就算时间过了很久,布偶却依然干干净净,贺卡上的清秀字迹,是那么熟悉。

最开始是什么样的呢?这个绿色的短发女孩,带着慵懒却又坚定的声线对我说想要加入。

 

“这里可是【恶魔之巢】哦?”我对这样看起来就很好欺负的人很感兴趣。

“我并不介意。如果这样的末世里没有人愿意为未来付出努力,那样的世界,我觉得才是恶魔之巢。”

女孩的死鱼眼里有着不符合气质的坚定,她说完话便低头不再说话。

真是一个有趣的人,当我和我的实验室被人诟病时,却有人主动来拜访恶魔。

我眯了眯眼,像打量着手术台上的小白鼠一般,抬起了右手,用手指遮住了扬起的嘴角,“好啊,那我同意你的加入。你叫什么名字?”

 

外表看起来慵懒的克莱茵,本质却是一个工作狂。好几个深夜里我闲来无事想去看看新人的状态,每一次看到的都是藏在文件堆后的她,拿着笔不停地演算,嘴里嘟嘟囔囔的“这里不对,那边也有问题”。

而每每这时,我就带着好玩的心态去挑逗她。

“克莱茵,你知道明天还有会议吗?资料准备什么时候给我?”

“啊,博士!唔,在会议前我一定给您!”

“可你不是还有那么多文件要处理吗?”

“啊,这些的话,通宵就都能看完了。说起来这么晚了,博士怎么不去休息呢?”

她为什么不会拒绝呢?明明一看就知道我在故意为难,为什么一点也不生气,反而还来关心我呢?

我没有达成目的,随便敷衍了一个理由就走了。在自动门关上前的一段时间,我看着灯影下孤身奋战的绿发女孩,心里感觉多了一点奇怪的感觉。

 

“丹朱,苍玄,你们在喝什么呢?”

“博士!这是克莱茵买的奶茶,博士要来喝喝看吗?”

我接过丹朱递来的奶茶,喝了一口,抿抿嘴,小声说:“也就这样吧。”

说着话,克莱茵喝着奶茶,手里捧着资料进来了,“丹朱,苍玄,今天这个味道真是太好喝了!有了这个今天可以再努力工作会了!”我看着她一脸享受的样子,是那么纯洁且美好。在这个末世之中,有的人在哭嚎,为自己的未来悲鸣;有的人在指责,为命运的不公怨恨;有的人在努力,就算没有希望也要坚持下去。我看见过不同的人,听到过不同的声音,但在这一刻,克莱茵脸上的笑容和清脆的笑声是那么美好。这是名为希望的花朵,它绽放在混乱中,即使有着被称作“纯粹的恶”的想法的我,这一刻,我也希望她能永远绽放。

“嗯既然大家都喜欢喝奶茶的话,那下次早上迟到的人要请大家喝奶茶哦?”

“啊,不要吧博士!”丹朱在一旁哀嚎,苍玄在旁边补刀,“如果你早上起得来,博士也不会定这样的规矩了。”

“博士,刚好你也在,这是我刚刚整理好的资料,还请你过目一下。”克莱茵走到我的身边,给我汇报起工作。

我没有听的很仔细,这些工作枯燥乏味,我一点也不喜欢。我更乐意看的是实验室里的大家,但实验室里其乐融融的场面,又能持续多久呢?

 

 

又开完一个会议,我回到了我的工作室。昨日通宵了一宿,顶不住困意便趴在桌上小憩起来。好像有人进来了?这声音,是克莱茵吧。肯定又是来说工作的事情,刚刚才结束工作,我可不想又接着干,继续趴着装睡好了。

“师姐!这是——”丹朱喊着跑了进来。

“嘘——”克莱茵看到了趴在桌上的我,给我盖上了衣服。

“这是给你的慰问品。”苍玄在旁边解释道。

“哇,是奶茶!这样我就能继续工作一会了……”

“克莱茵师姐,为什么要留在梅比乌斯实验室呢?看不完的资料,看不懂的工作,还要随时面对梅比乌斯博士的各种突发奇想……师姐也知道的吧,这里被称为【恶魔之巢】,梅比乌斯博士被称为恶魔或者毒蛇,甚至连逐火之蛾也被称为【万恶之源】,我们真的在做正确的事吗?”苍玄不解。

听到这些,我也忍不住偷偷睁开眼,想听听克莱茵是怎么回答的。

克莱茵放下了奶茶,想了一会答道:“嗯……他们说的没错,逐火之蛾进行的研究确实是不能被原谅的吧。但在这样的末世中,还能有这么一群人抱有顽强的斗志,做着前进的努力,对我来说,这就足够给予我希望了。我只有不停的工作才能忘记对崩坏的恐惧,体会活着的实感……但梅比乌斯博士不一样,她从一开始就在看着更深远更根本的东西,我想象不出博士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她似乎也无意展示给别人。她只对认定的东西格外执着,对自己的目标没有丝毫踌躇,为了更进一步连自身都可以舍弃。她是纯粹的存在,纯粹的探求者,纯粹的…恶。但也许正因为是在末世之中,这样的【恶】才是可以存在的吧。”

丹朱和苍玄都有些惊讶,并且认为这无法理解,克莱茵继续解释道:“博士并不想要理解,博士想要的只有答案。”

我心中有些起伏,不小心把盖在身上的衣服给弄掉了。克莱茵见状,赶紧又给我披上。

她向丹朱和苍玄说了我们平时的日常。比如我会让克莱茵给我直播喂养小动物,只是因为我喜欢小动物,但小动物又害怕我;比如我酒量很差,总是会被无法拒绝的投资方灌倒,最后我会被克莱茵背回去,跟她又唱又跳甚至还会划拳;比如我会坏心眼的在克莱茵最忙的时候缠着她,让她给我用函数在坐标系上画小动物;还比如,在我研究进展不顺的时候,我会让克莱茵给我买泡泡纸,我就会在沙发上捏泡泡纸解压一整天。

克莱茵一件件讲述着令丹朱和苍玄很意外的事,这是只有我和克莱茵才会知道的事,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秘密”呢?

我为什么喜欢找克莱茵做这些事呢?是因为我是单纯的恶,喜欢去为难她,看她对我无可奈何的样子吗?还是因为我觉得克莱茵太过于单一,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我希望她无聊的日常可以多点乐趣?我不明白,但我知道的是,有些事就只有特定的人才行。

虽然我一直在找克莱茵的麻烦,但她从来没有拒绝过我。不仅如此,她明白我的想法,她知道我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她知道我的喜好,我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其实,有这样的人在身边,我也算很幸福吧。

 

 

虽然身边的人都在隐瞒我是谁杀了克莱茵,但不知道为什么,我隐隐约约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在崩落的时候,那段记忆,似乎也被记录了下来,但是我找不到清晰的记忆。可是这样难受的预感,却又真实存在。

 

同样的实验室,同样的摆设,只是不同的人。我习惯了有克莱茵的生活,我学会了去依赖她。在我看到一份数据脱口而出想让克莱茵帮我整理的时候、在我看到桌上的泡面想起了克莱茵一直提醒我少吃没营养的食物的时候、在我烦躁想捏泡泡纸的时候、在我看到丹朱为了安慰我而想买奶茶给我的时候,我都如鲠在喉。

我想装作无所谓的样子,我想装作我根本不在意的样子。只不过是一个助手,我为什么会那么难受?

适者生存,物竞天择,进化才能带来无限的可能。如果没有活下去,那就是被进化所抛弃的失败品。

克莱因,一个失败品。

但是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失败品,我很幸福。我依赖着失败品,我是被失败品爱着的。

“但克莱茵,你从来都不是……”

“感性和情感对于进化来说都是没有必要的东西,但是对于你,我想换一种选择。”

“所以,我想报答你。”

我看着手里的蛇玩偶和贺卡,转身走进了实验室。

“情绪……性格……思想……意志……新的,生命形式。不灭的永恒,亘古的无限……你的未来,应该有更广阔的的方向。”

 

“唔……嗯?”

“欢迎来到这个世界,【克莱茵】。”

 

莫比乌斯带在二维世界是三维的存在,克莱因瓶在三维世界里是四维的存在,从结论而言,克莱因瓶是莫比乌斯带在高维的拓展。

我希望你自由的活着,遵照你自己的意志。你是自由的生命,自由的思想,自由的克莱茵。书写你自己的故事吧,这是,我对你的祝福。

 

 

 

完。

评论(7)
热度(33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梨Lilimo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