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拉皮卡乙女】校园pa

1.ooc有

2.只是想写梗但是莫名就写了很多

3.很ooc!小学生文笔!慎入!(腿肉不好吃QAQ)




“这种感觉,就是喜欢吗?”我盯着酷拉皮卡好看的茶色眼睛,看着他和别的同学说笑的场景,心里开始有了疑惑。


我在班里并不算人缘很好,对待别的同学也只是表面功夫。可能因为我从小就比较懒散,对外界事物的判断标准只有“这是不是麻烦”。交际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麻烦的事情,我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好,为什么还需要别人呢?


下课时分,班级里叽叽喳喳闹个不停,我趴在桌面上看着这幅无趣的景象。


有人敲了敲我的头。

“在想什么呢?马上就要考试了怎么不复习?”

是熟悉的酷拉皮卡的声音。


“嘛……”我抬头看着面带微笑的酷拉皮卡,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去回答。


“你看,她又和酷拉皮卡勾搭在一起了。”

“可不是,明明就是喜欢人家但又不承认,装什么呢?”

“不过你们看,他们两个的关系确实不一般……”

耳朵里传来了旁边女生细碎的语句。


不过也是,酷拉皮卡这样好看的皮囊不管在哪里都是这样受欢迎。从小他就能在孩子堆里脱颖而出,而且更可恶的是,他还是一个聪明的美少年。都说上天把你的窗户打开时,就会把门关上,但为什么酷拉皮卡就是那么完美无瑕?


“平常你听到的就是这些话吗?”酷拉皮卡抿抿嘴,“我……”

“听习惯了也没事啦,也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我们认识那么久,只是好朋友而已。”

我摆摆手,想要摆脱这麻烦的尴尬局面。

“快上课了,酷拉百科同学还是回去好好复习考试吧!”


老师的声音极其催眠,我撑着头半眯着眼打量着酷拉皮卡的背影。金色的头发在人群里是多么耀眼,左边的耳环随着他翻书记笔记的动作时不时从发丝中显露出来,反着光很是好看。由于是民族装扮,老师也就默认了耳环这个装饰。


喜欢?怎么可能。我和酷拉皮卡从小就认识,当孩子们聚集着玩耍时,我就坐在旁边的树荫下吹着风看着人。

“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玩呢?”

玩的脸上脏兮兮的酷拉皮卡看到我从不参与他们的小小冒险时,疑惑问到。

“因为变成你这么脏就会很麻烦。”我很不领情。

“切,你根本不懂冒险的乐趣!派罗,我们继续下一个地点!”

冒险?就是指爬树看鸟窝里有没有小鸟,学着电视里的模样妄想用树枝捕鱼,还是往被遗弃的厂里,被称为“秘密基地”里送战利品,实则只是石头垃圾的行为?实在是太麻烦。


小时候的酷拉皮卡还真是皮。我回想着这些,嘴角不禁上扬。


可是越长大,我却越不能把他当作儿时的玩伴。初中的时候,因为容颜较好,而且发育有那么提前大家一点点,总是会被男生开着下流的玩笑。甚至有一次,学校里那几个小混混,动手拉了我背后的肩带,橡皮筋反弹到皮肤上清脆的响声伴随着疼痛和男生的笑声一起传来。

“哈哈哈为什么只有你要穿这个啊?”

我红着眼睛,思考着是不是因为怕麻烦的性格导致和大家不怎么交往,最后被认为是一个好欺负的人。当我还在思考要怎么办的时候,男生的惨叫声却先一步打破我的思绪。


“你们再不跟她道歉的话,我就继续打下去。”冰冷的声音,鲜红的眼睛。金头发的少年护在了我的身前。


“你...你给我等着!我在外面可是有大哥的!!”小混混们落荒而逃。


“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被伤到?”酷拉皮卡想检查一下我有没有受伤,但是手伸到半空中却又停下。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到,“额...你自己看一下吧,我也不太好动手……”

微红的脸和鲜红的眼,情窦初开的少年和捂嘴偷笑的少女。

“我没事哦!酷拉皮卡才是,万一他们真的有道上的人可怎么办?”

“见一个我打一个,我怎么可以让别人来欺负你!你也是,为什么还手的反应都没有,要是下一次我不在你可怎么办!……”

酷拉皮卡的话语滔滔不绝,他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操心呢?

“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哈哈哈有听到啦!不过,酷拉皮卡,谢谢你。”

“!?干嘛突然这么正经……走啦,回去了……”耳环在红红的耳朵上轻轻晃荡,我心里的某处,也一定被荡漾起来了。


“快进去吧,我看着你进门。”酷拉皮卡走在我身后。

“可是我们不是邻居...?”我疑惑的不懂为什么要多此一举。

“快进去就是了!”酷拉皮卡推着我进门。


是了,为什么当时他要这么多此一举呢?而且之后总感觉,这样的多此一举还不少。比如说,会时不时在下课的时候找我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会在重要的考试之前给我整理好的笔记,尽管我从来没有开口要过,而且我的成绩并不算十分差劲;平时我和他家进行邻居间友好的往来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送东西的人从他的父母变成了他。


他为什么要做这样麻烦的事呢?虽然我觉得这是麻烦的事,但我却并不讨厌这样,相反,我还挺期待这样的麻烦。我难道真的...?脑海里都是那些女生的闲言碎语,我喜欢酷拉皮卡?


对于他,我的确萌生过这样的想法。不过因为他太优秀,而且我隐隐感觉到如果捅破这层纸窗户,事情会变得很麻烦。


所以就算我真的喜欢他,我也不想拆散掉这段青梅竹马之情。要是连朋友也做不成,那也太可惜了。


我看着酷拉皮卡的背影,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是算了吧。


……


可恶,当我真的脑海里有了“喜欢酷拉皮卡”这个想法之后,它却久久盘踞在我的脑子里,而且愈演愈烈。而且那些我认为是多此一举的事情,我越想越觉得,酷拉皮卡是不是也喜欢我?


都说人生最大错觉之一就是ta喜欢你,对此我之前也深信不疑。但是一看到酷拉皮卡,我希望这句话从来没有出现过。


我要不要主动做一些多此一举的事?


这个想法的出现,表明了我正式向我的内心迈出了第一步。


放学的铃声响起,我做了一个深呼吸。

“酷拉皮卡,今天要不要一起回家呢?”我不敢正视他。

“诶?怎么这么突然,其实我本来……”

“额啊啊那就不了,我确实太突然了!非常抱歉我这就走!!”我根本找不出任何理由啊!明明都已经是高中生了,完全可以一个人安全的放学回家,而且他好像也有什么事,我绝对不能让酷拉皮卡因为我而增添麻烦。

可是袖口却在转身的时候被拉住,“没有哦。一起走吧,好久没有一起回去了。”

美少年的声音无法让我抗拒。

回家路上的我们,仿佛回到了孩提,吵吵闹闹的拌嘴虽然很幼稚,但我却非常喜欢这一切。夕阳把天空染成红色,也把我们的脸染成红色。

“酷拉皮卡,我想一直和你这样。”我不小心说出了心声。

对方没有立刻接话,害怕尴尬的我急忙想说点什么填补空白。

“回家的话当然可以啊,那之后我们就一直一起回去好了。”


诶?但我的意思明明是...难道是酷拉皮卡故意这样来划分清楚吗?如果酷拉皮卡真的也喜欢我,那他一定懂我的意思吧?可他却没有这样的意思,果然只是我在单相思罢了。不过,他说可以一直一起回去,那是不是也证明我有机会?


心情从疑问到失落又到高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心情也在坐过山车。


这样的自己,还真是新奇。


一连好几周,我和酷拉皮卡的联系比之前多了好多。不管是生活上的往来,还是学业上的交流,在此之前我都没发觉只要和酷拉皮卡有关的事,都令我感到开心。我悄悄的以一名追求者的身份,陪伴在酷拉皮卡的身边。


他会不会觉得这段日子也过的很开心呢?我希望他会因为我的出现而开心。


考试前的几天,我一如反常的主动向酷拉皮卡要了他的笔记。说是要,其实是夺走更符合一些。

“反正你之前也一直给我,我就不客气的拿走啦!”

“真拿你没办法,那祝你有个好成绩。”酷拉皮卡无奈的笑了笑。


我快速的把他的笔记收进包里,没有整理过的笔记本夹杂了许多草稿纸,不过这有什么关系,我怎么会在意酷拉皮卡的草稿纸。


夜晚回到家,翻开他的笔记本,上面清秀的字迹依然是这么熟悉。我轻轻抚摸这些文字,虽然内容是枯燥的知识点,但因为是特殊之人所写下的,读起来的枯燥感就少了很多。


我仔细翻读,连草稿纸上的字也不想放过。


嗯……为什么这上面,有我的名字?


所以为什么酷拉皮卡用过的草稿纸上,有我的名字?


密密麻麻的草稿纸上,唯独我名字周围留着一圈空白。


我的内心炸成了烟花。




-完



碎碎念:其实只是想写结尾的梗,但是写了一个怕麻烦的少女和酷拉皮卡的暧昧故事(?)我真的有好好表达出来吗?呜呜 好饿 只能割腿肉生活这样子 

其实还想写一个酷拉皮卡视角,但我好菜,要是有人想看可以试一试(试试就逝世)

评论(6)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