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源】宝石之国AU

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 感觉后面写的乱七八糟的x

梗来自 @JTR_温柔体贴莫拉格  是超棒的一个梗 但感觉写毁了T T

码文BGM   シンシャ-藤澤慶昌

虽然写的不怎么样但听这首曲子就是超有感觉!(捂脸)


以下正文-------


1.

“源氏!小心!”半藏看着自己的弟弟在月人的黑云出现后径直冲了上去,没有一丝合作的意思。

“这个笨蛋弟弟,就算刚刚发生了一点争执,现在也应该按计划行动啊!”半藏暗暗骂了一句,手里的弓箭时刻瞄准着想要攻击源氏的月人。尽管每一发都射中了,但辅助一个横冲直撞的人,半藏依然感受到了困难,更何况这一次来的月人数量特别多,并且看着预兆黑点的模样,似乎又是一种新型月人。

源氏拿着剑向身边的“杂”劈去,待一个个月人皆化成烟雾散去后,他直接跳向中间的“器”,剑刃横扫,只留下半个基底。正当源氏有些小得意时,突然一阵清脆的碎裂声,他的右脚踝被残余月人的箭所射中,一个不稳只能用剑插在地上来保持平衡。

“源氏快下来!”半藏在地面朝上空喊道。

“嘁,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啊!”源氏将剑拔了出来,一个转身向地面跳去。

然而,就在源氏身处半空中时,半个“器”从中间镂空的部分伸出一根带线钩子缠绕在了源氏左脚,紧接着是第二根,第三根,每一根都缠中了源氏的双腿。突然的束缚使得源氏停在空中,他回头用手中的剑往线上砍去,但由特殊材质制成的线在受到力后反而缠绕地更紧了。半藏见在空中摇摇晃晃却无法脱身的源氏,又看到不断接近他的月人们,咬紧了牙关,一跃至源氏身旁,夺过他手里的剑,轻声却又带着苦涩的一句抱歉,刀光剑影之间,半藏抱着仅剩一半的源氏落回地上,急速往他们的城里跑去。


2.

“虽然很早就知道你们每次都能给我添麻烦,但这次,源氏的下半身去哪了?”

沉默许久,半藏淡淡道了一声,“也许已经在月亮上了吧。”

“我之前就提醒过你,你的弟弟是绿青,硬度很低,是真的很难找到适合他的材质……”

半藏看着躺在长桌上目光空洞的源氏,将齐格勒博士拉至一旁,附耳悄声询问。

“有一试的价值,半藏。并且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可是你……”

“我们是共生,本就应该紧密相连。”干脆利落的回答表明了半藏的决心,齐格勒博士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默认答应。

之后一连几天,半藏都没有再出去巡逻,只是默默陪伴在源氏身边,一起在房间里看窗外日升日落,云卷云舒。

一只蝴蝶停留在窗前,吸引了源氏的注意,他刚想伸手去触碰,却因伸手时带动的微风惊走了蝴蝶,往窗外的远方飞去。看着自己再也够不到的风景,源氏苦笑了一下,似乎有东西想冲出眼眶,但却又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这一阵冲动,压抑在自己残缺的身体里。

“哥哥,我是不是再也没法下地奔跑了?”

“你不要多想,大家巡逻的时候一定可以发现适合你的材质的。”半藏安慰到,见源氏并没有什么反应,继续思考补充道:“这地方这么大,很多区域我们都还没有仔细侦查过,所以你一定可以……”

“哥哥,你不用安慰我。从一出生,我就喜欢到处乱跑,硬度低的我,

已经碎裂过多少次连我自己都数不清。每一次,博士都会跟我说绿青很难找,让我当心不要丢失了碎片。”源氏打断了哥哥的安慰,吸了吸鼻子,“你说的大家,我也并不认识几个,我怎么能够相信他们呢?”

“源氏,那你也应该相信我……”

“你只是我的哥哥,再说了,我在攻击月人的时候你为什么不上来帮我?要是当时你能够帮我,我还能变成这幅鬼样子吗?说真的,这样的身躯,我还不如被抓走!”源氏瞪大了眼睛,死死盯着眼前的人,明明这张面孔是那么熟悉,是那么令自己想去不断接近,但自己却对他一无所知。这种无知感让自己感到无助,

因而产生了对于自己的愤怒。更让源氏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对于自己的愤怒他却一股脑儿的全部泼洒在了眼前人的身上,明明他是来安慰我的,为什么自己却无所顾忌地伤害他?源氏对自己的言行、自己本身开始感到后悔,感到羞愧。

原来自己是这样的一种人吗?

半藏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算了,你还是不要来陪着我了。”源氏别过头去,率先打破了这份沉默,藏起了自己难看的表情。

“那你……”半藏不清楚此时此刻是否应该继续说下去,但仅仅看到自己弟弟望着窗外的背影,顿时觉得导致自己弟弟落魄至此的,是自己。握紧了拳头,半藏只好离开。

“可恶啊!”半藏一拳打向身边的石柱,但因自己的低硬度,又不得不在距离石柱一点点的地方停住,更让半藏看到了自己的弱小。构造为石青的他,不似源氏一般勇猛拿剑,而是选择用弓,以此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然而这一次,如果自己能够早一点跳上黑云,帮助源氏,而并非站在草地上,掌握不到大部分月人视野的地方辅助源氏,可能两个人就能完整地回去了。还是因为自己的弱小,因为自己对于月人的恐惧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如果我也能够像源氏一样义无反顾的地冲上前去,事情也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吧?说到底,我还是没能保护好自己的弟弟啊。他会忘了大家,忘了我,也是我活该吧。

半藏看着自己健全的双臂双腿,内心五味杂陈。


3.

源氏看着窗外,目光逐渐呆滞,突然,空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黑点。

“月人……”源氏的语气中压制不住他的怒火,他拿走了床边自己的剑,仅靠双臂,翻出窗外。一点点靠双臂向黑点方向前行,黑点越变越大,一大片黑云也往着源氏的方向前行,“杂”手持弓箭,箭头指向城中,可在经过源氏头顶时,黑云却慢慢停下,月人们纷纷把箭头指向源氏。而他却并没有因此畏惧,反而靠手中的剑抵御住了第一波攻击,在月人们拉弓的间隙,将手中的剑直直朝“器”扔去。

可惜,并没有对“器”造成很大伤害。

月人们脸上露出笑容,密集的箭从天而降。

出于本能将双手护在身前,顿时脆弱的双臂分裂成碎片,抵挡不住箭头冲击的上半身也因此裂开,原本纯净无暇的脸庞也产生了巨大缝隙。

源氏看到月人们顺着黑云上伸下来的绳子慢慢爬下,手拿盆,带着阴险怖人的笑向自己走来。

“这样的天空,我应该是最后一次见了吧……”

“无能的我,这样就不会给大家,给哥哥添麻烦了吧……”

“哥哥,虽然我什么都不记得,但我总感觉,你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人……诶?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眼睛又开始难受了,有什么东西憋在里面却出不去,好痛苦啊……”

“哥哥……”源氏最后轻轻唤出了声。

一个黑影从自己眼前掠过,靠近自己的月人瞬间化为烟雾。

“没事了源氏,我已经叫大家来了。”半藏站在源氏身前,手持弓箭,警惕地看着周围和上空。

“当心右上方……!”源氏来不及喊完,半藏用弓挡住了箭,脸部却也因余波而出现裂痕,越来越多的月人也开始朝着半藏和源氏的方向射出箭矢,半藏身上的裂缝越来越多,部分关节处已经悄然断裂,脸部上甚至已然缺失了左眼。好在半藏倒下的最后一刻,温斯顿赶来挡在前方,齐格勒博士赶忙回收着二人的碎片,其他人也陆陆续续赶来,一起消灭了月人。


4.

“安吉拉,你确定要这样吗?”猎空看着齐格勒博士将半藏的碎片拼在源氏身上,心中有些担忧。

“石青会在一定时间后转变成绿青,这是最适合源氏的材料了。而且,半藏似乎也希望这么做。”齐格勒轻轻地说道。

源氏感到自己身处混沌之中,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身边好似渐渐明朗起来,脑中逐渐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事情。

但为什么自己却在他人的视角里?

这个看着自己的人又是谁?

哥哥……我在叫着哥哥?

这个人,在后悔没有保护好弟弟?可他明明很强,为什么在羡慕自己的弟弟?

我和他似乎,一直相处地很快乐。

他在和安吉拉说话?

这个人叫……半藏?

半藏?

“我们是共生,本就应该紧密相连。”

源氏紧闭的双目缓缓睁开,别过头是窗外,就如记忆中的一样。他慢慢坐起身,双臂和双腿上蓝绿色相交融,蓝色好似在转变成绿色,而绿色却好似在吞噬着蓝色。源氏还沉溺在回忆中,房间门突然被打开。

“噢你醒了?我在给你拿白粉,你的身体要再过一段时间才会完全变成绿色,现在这个样子还是稍微遮一遮会比较好看。”齐格勒博士用着温柔的语气将乘白粉的盆轻放在床头,准备拿刷子涂抹在源氏身体上。

“安吉拉,他是不是,再也回不来了?”源氏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有东西被憋在眼眶中无法出去的感觉,但这一次,他感受到的不是愤怒,不是痛苦,而是一种怅然失措的无力和悲伤。

“这些,是他最后留给我的东西,我想自己好好去看看,去看看自己从前从未发现过的东西,”源氏顿了顿,用手轻轻抚摸蓝绿交接处的地方,“通过他的眼睛……”

房间内一时无语,齐格勒依旧用着温柔的语气,“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来找我就好,我会让莫里森最近不给你安排巡逻。”

源氏望向窗外,是自己一直所向往的远方,身上的斑斓色彩,像极了小时候半藏曾给他说的双龙故事里两条龙所各自代表的颜色。

“我们是共生,本就应该紧密相连。”源氏喃喃自语。

“你会变成我,那我们不再是共生,而是一体。”

“我们既已紧密相连,那我会带着你的一切,一起生存下去。”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