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半夜听歌出现的灵感 好像也没什么明显的源藏还是藏源区分orz
本来想写糖但觉得刀一刀更爽xx
(要是把时间设定在双龙cg发生之前会不会没那么刀xx)
记录:第二次写同人 想慢慢进步!虽然修改的时候觉得越看越怪 没有写的时候的那种快感 🙉


以下正文--------


又是新一年的大雪纷飞。
半藏面前摆着许多酒瓶,一口一口的清酒下肚,让他有些微醺。
面色开始发红,逐渐迷离的眼神使得他有些看不清坐在自己对面的人。
“无论在哪,冬天还是那么冷,雪还是下得那么大。源氏,你说是不是?”半藏又拿起一小碟酒,一口气全部喝了下去。叹了口气,转头看向窗外的冰雪世界,接着说道,“是不是快要新年了?自从离开了岛田城,我似乎就再也没有过过新年了。”
“源氏,你说我们就这样一起离开了家族,这种背叛,真的能得到救赎吗?”不等对面人回答,半藏已不胜酒力,眼皮缓缓合上,在最后一丝丝意识离开前,他恍惚间听到了一声带着担忧语气的“哥哥……”

“哥哥哥哥!我和同学们约好要比谁压岁钱拿得多!所以...嘿嘿...”十三岁的源氏扑向十六岁的半藏,脸埋在他的胸前,抬头露出一双纯净透亮的琥珀色眼睛,带着些许狡黠的笑容盯着半藏。
“唉受不了你,拿去吧。虽然你今年依旧没有好好练武学习,但看在过年的份上,还是让你继续开心吧。”半藏从身后拿出厚厚的一个红包,轻轻拍了一下源氏的小脑袋。
“原来哥哥早就准备好了呀!哇谢谢哥哥!”小源氏手拿着哥哥给的红包,开心地一跳一跳走了。推开门,源氏突然回头,对着半藏一咧嘴,“最喜欢哥哥啦!”随即关上了房门。

“什么嘛,小小年纪...”半藏用手背贴住了下半张脸,“真的是,一直待在房间里有点热啊...”半藏走到窗边,打开窗户,一阵冷风吹向他微红发烫的脸庞,骤然变大的温差使得半藏有些睁不开眼。再次睁开眼睛,是银装素裹的世界。豪华的岛田城里有着巨大的人工湖泊,在寒冬的侵袭下表面已然结着厚厚的冰层。湖旁边的花花草草只剩下枯瘦的枝干,巨大的樱花树也没了开花时节的风采,树枝上已经积攒了许多雪,寒风轻轻掠过,摇摇欲坠。屋檐上的棕黑色的瓦片只剩雪白,偶有鸟飞过,却只见一身漆黑的鸦。即便如此,岛田城内灯火通明,家人的笑声从隔壁传来,在这一片萧瑟之景里,温暖美好。


……


“哥哥你在发什么呆呢?说好今年陪我一起去参拜的呢?”源氏的脸突然大了一圈,有些被惊的半藏本能转过头,“没什么。那我们准备准备出发吧。”

二十六岁和二十九岁的兄弟并肩行走在路上,原先小小的源氏在身高上却超过了半藏。

咚---咚------

“开始敲钟了!等到第一百零八下,今年的烦恼也会都没有了吧!”源氏边说着边伸出左手揽住了半藏左肩。
“你还真的相信啊?不过,也许吧。”半藏愣了愣,“可你的左手是什么意思?”
“啊!那当然是,”源氏低头俯在半藏耳边,又伸出了右手抓住了半藏的右手,轻声耳语,“喜欢哥哥啦。”
一股热气直扑半藏冰凉敏感的耳朵,强烈的刺激使得他有些神经短路。好久,才憋出一句“放肆!”
随着第一百零八下的钟声结束,花村里的各户人家都涌入神社中,熙熙攘攘。
摇完铃后,源氏和半藏向神明鞠下了躬,拍手许愿。
“然后是...求签!我今年一定可以抽到大吉!”
“这可不一定哦。”
“那我们同时打开,看谁今年运势会更好!”
白色的纸条在源氏手中打开,抚平,“居然是凶!”看到哥哥手里的小吉,源氏的脸瞬间更黑。
“看到了吧?”半藏得意的晃了晃手里的纸条。
“那也没有大吉!说明哥哥运势还是没有那么好!”源氏嘟起了嘴,一脸的不高兴。
“好啦。那我们去写绘马吧,说不定你的愿望实现机会更大一点。”
将绘马挂在板上之后,源氏好奇地看向了半藏所写的那一块。
“切,又是继承岛田这样无聊的愿望。把新年愿望浪费在这个上面,真的好吗?”
“让岛田一族变得更强大,难道不是我们的义务吗?”
“哥哥总是这样,口上只挂着家族,都不考虑考虑我。”
半藏看向了源氏所写的那一块,“和哥哥永远在一起”后面加了许多个感叹号,不禁流露出作者的坚持不懈。半藏摇了摇头,说到底,源氏不过是自己的弟弟而已,还是就这么放任他吧。沉默间,两人离开了神社。
一阵大风吹过,被挂上的绘马相互碰撞发出木块特有的清脆敲击声,源氏所没有看到的,是绘马反面,处于家族反面的“能够和弟弟在一起并且一直保护他。”


那一年,父亲的去世,继承岛田家族的半藏在各长老的不断劝说下找到源氏,提出一起管理帝国的建议。
“那是你的梦想,不是我的。”
由此,半藏在重压下被迫亲手了结弟弟源氏。刀口相碰而缺了一个角,朱红飞溅在墙上所挂的字“蛇尾”旁,刀痕撕开的一角,是半藏一辈子也无法弥补的裂缝。


……


新年清晨的阳光洒进屋内,正在唤醒宿醉的半藏,半梦半醒间,他悄悄呢喃着,“还好我们一起离开了……”同时伸手摸索着什么,却发现无论在哪,都找不到那双熟悉的手。
猛然睁开眼,屋内,只有自己和面前的空酒瓶。
撑了撑因为酒而发疼的头,苦笑了一下,
“原来是只有你离开了啊。”

评论(4)
热度(22)

© 月梨- | Powered by LOFTER